close

20.42.59  

台灣,

一個被葡萄牙人稱為福爾摩沙的美麗之島,

位於太平洋西北側,蕃薯型狀的島國,

雖曾被日本統治,成為其島國延伸的殖民地,

但這韌性的土地,依然孕育出不一樣的生命。

 

以農立國,胼手胝足,吃苦耐勞,

憑藉著一股衝勁、一股不服輸的信念,

締造了經濟奇蹟,贏得了亞洲四小龍稱號。

 

親切、熱情、友善,

身處異鄉,才體會原來台灣是那麼的安全。

餐館、夜市、小吃,

旅身在外,才發現原來台灣是那麼的方便。

 

知名導演李安,給台灣的信寫到:

 

台灣怎麼個好法?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只覺得自己在這裡自然正常的生長,

 她的好,是一種理所當然,沒什麼特別,也沒有什麼不對。

 

 年事漸長,又長居在外,

 我對台灣的情感已非身在其中的熱絡,

 卻是越來越抽象純淨,

 既是一種思念與回味,更是一種內斂,

 深切而稠密的依戀。

 

 台灣什麼都有,卻也什麼都不搶眼。

 自然,親切,誠如清粥小菜,

 沒有大餐的醒目膩味。

 淡然,持久入味而養人,不可言喻。

 

 不知道是什麼樣的歷史與地理因素,

 養出台灣這麼多好人?

 真是Nice

 

 雖然她有她的難處,

 但身為台灣人我很珍惜。

 

 謝謝台灣的養育與滋潤,

 我願意為她付出!

 

 

「親愛的台灣」,

訴盡了台灣的好,道盡了台灣的溫暖,

台灣或許有紛爭、有吵鬧,

但別忘了,

我們依然生活在這充滿人情味的島嶼上。

 

島,四面環海,沒有退路

一個海嘯可能隨時擊垮我們,

但也可能讓我們逆境求生,

以前可以創造奇蹟,現在也能再造神話,

不因為什麼,只因為我們是

台灣人。


 

  。

滅火器樂團 島嶼天光  

作詞:楊大正

作曲:楊大正

編曲:滅火器阿雞老師

 

親愛的媽媽 請你毋通擔心我

原諒我 行袂開腳 我要去對抗不能原諒的人

歹勢啦 愛人啊 不能陪你去看電影

原諒我 行袂開腳 我要去對抗欺負我的人

天色漸漸亮 這裡有一群人

為了守護咱的夢 變成了更加勇敢的人

天色漸漸亮 已經不再害怕

現在就是那一天 換阮做守護你們的人

已經忘記了 是第幾天 請不要擔心我

因為我們知道 沒有走過寒冬 不會有花開的一天

天色漸漸亮 天色漸漸亮

已經是更加勇敢的人

天色漸漸亮 咱就大聲來唱這首歌

一直到希望的光線 照亮島嶼每一個人

天色漸漸亮 咱就大聲來唱著歌

日頭一爬上山 就可以回去了


天色漸漸亮 咱就大聲來唱這首歌

一直到希望的光線 照亮島嶼每一個人

天色漸漸亮 咱就大聲來唱著歌

日頭一爬上山 就可以回去了

現在就是那一天 勇敢的台灣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果(Hu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