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廟,莊嚴神聖的地方。

每逢初一、十五、神明誕辰,

各地而來的信徒總會在這捻香膜拜,

祈求神明庇佑平安、仕途順利。

逐漸地,這變成了一種習慣,

習慣用這方式讓心靈有個慰藉。 

 

而我,也不例外。

 

心煩不安時,總會走近寺廟,

祈求諸神,讓我心平氣和。

透過手中筊杯擲落於地的正反,

來確認所求的籤是否正確,

讓迷航的心有個定向。

 

心,其實早就有了方向,

籤符不符合,似乎只是個假象,

因為總有說服自己的理由,

有時候,總是矛盾,

矛盾所要求的只是一個想與事實相違的籤。

 

籤,一個自我催眠的象徵,

一個自我解讀潛意識合理化的結果。

 

今天,我不約而同的都抽到了上上籤,

但,心卻未此而平靜,

因為我還在想

這真的是我要的嗎?

這真的我所求的嗎?

或許上上籤所要表達的就是破釜沈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果(Hu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