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46757_10151395439571820_1250529762_n  

Project WAO女生團結音樂節元年,

歌手A-Mei演唱這首Katsu

讓我聯想到這張相片,

相片中的地點是在法國聖米歇爾山(Mont-Saint-Michel)。

 

當晚氣溫10多度,涼風徐徐,

憑著手電筒的燈光,悠悠慢步,

無光害的天際,月亮、星星顯得特別的耀眼,

月光照射下的溪水,隱約透露出一股平和的寧靜。

 

『順著溪水,沿著月光,

在遙遠的另一端,你會遇見,愛你的人。』

 

那晚,我病了,

照完這張相片,

想說喝杯熱飲暖暖身,順道邊用餐邊欣賞這夜景,

但沒想到因用餐時間已過,大部份的餐廳早早打烊,

幸好,遇到熱情帥氣的服務生,

願意替我們開伙製作鬆餅。

 

那晚,給了兩歐小費,

買了熱水泡泡麵及裝滿保溫瓶,

在你的照顧下,我早早入睡,

當清晨的陽光從窗外灑入,

我知道我幸福的渡過了這一晚。

 

『順著溪水,沿著月光,

在遙遠的另一端,你會遇見,愛你的人。』

 


 

  

A-Mei 張惠妹 Katsu

 

作詞:易家揚

作曲:徐光義

編曲:洪敬堯


媽媽:「Katsu,沿著月光順著這條河流下去,

在遙遠的另一端,有一個城市,

等你慢慢長大,就要到那裡去生活,追尋你的夢想」

 

小朋友:「我要永遠在你身邊

 

媽媽:「但是,你一定要去。你會在那裡,遇見愛你的人,

經歷你的人生,你要更努力、更勇敢,讓自己成長」

 

小朋友:「好。」

 

時間的輪廓 回憶的線索 

像一首歌告訴我

不論多遠 跟著河流走 會有個人愛我

 

走吧 去吧

讓夢發芽

流淚 冒險 遺忘

 

走吧 愛吧

用我選的方法 學著怎麼長大

 

就是愛一直跟著我呀 在風裡保護我回家

就是愛學會了能原諒 在夜裡我再也不怕

 

愛情是天空 希望是笑容

世界有夢也有痛

我們一起 跟著時間走

總有一天會懂

 

走吧 去吧

讓夢發芽 

流淚 冒險 遺忘

  

走吧 愛吧

用我選的方法 學著怎麼長大

 

就是愛一直跟著我呀 在風裡保護我回家

 就是愛學會了能原諒 在夜裡我再也不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果(Hu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