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1226_IMG_1846.JPG

聖誕節一個充滿宗教味的節日,

隨著人文風俗演變,慶祝方式也有所不同,

小時候期待一睜眼的聖誕禮物;出社會是抱著忐忑的心交換禮物;

而有些家庭則是選擇以互道出這年喜怒哀樂並將所有誤會盡釋前嫌的聚餐方式,

在這氛圍下及近期台灣社會積極討論的同性婚姻法〈修正民法972條〉,

讓我想到四年前這時候看到的一篇文章,文中訴說著這故事‧‧‧

 



 

「你好,我是Army。」一個看起來剛下班的男生就這樣匆匆忙忙地走了進來。

 

那是一個充滿汗水與活力的地方。

時節則是耶誕節前後充滿感恩的時候。

 

老舊的大禮堂,地板是木頭做的,整個色系是日式建築常見般的土黃色調

屋頂上還有幾支不知道是民國幾年的風扇懸吊在那。

這個禮堂說大不大,但是至少也容納了不少愛好羽球運動的年輕男女。

整個球場充滿了年輕男女的迴音,如果說你想要聽個仔細,倒還真是無法,轟隆轟隆聲此起彼落。

另外一個很明顯的聲音,則是打球的人跳起殺球後落地的重擊聲,這個聲音可是令人渾身熱血。

就在這樣的一個環境下,Army打開玻璃門闖了進來。

 

「對不起,我遲到了。」Army堆滿了笑容這樣說道。

「沒關係,你有跟我說過你會比較晚到,那你趕快去換衣服準備上場吧,我們已經開始打一陣子了。」主辦人笑著回稱。

 

再次進來大禮堂的Army,已經是換上羽球正式服裝,跟剛剛穿著已略帶合身的襯衫顯然不同,但是臉上不安的表情則是一樣。

此時,場上已經有四個人正在廝殺,Army走向另一邊,說到:「那邊有空場,你們有人想要陪我一起熱身嗎?」

在場的四、五個男生看著Army卻無人回話,僅有Gary看現場尷尬,二話不說馬上起身說到:「走!我陪你!」

這是Army與Gary第一次的見面。

 


 

「你還記得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情形嗎?」

 

Army躺在Gary手臂與胸部交界處的凹槽,右手撫摸著Gary光滑結實、帶有弧線的胸膛。

「我當然還記得啊。」Gary微笑的說著。

「當時如果我沒有在那場羽球後持續尋找著你的臉書,你還會試圖來找我嗎?」Army緊接著問。

「不會,就算要找,我也不知道從何找起。」

「所以還好我那時候有找到你,不然我們現在就不會在一起了。」

「真的。」Gary招牌的傻笑再度出現。

 

Gary是一個幾乎不會說甜言蜜語的人,要從他的嘴裡聽到一句「我想你」、「我愛你」,根本是難上加難。

但Army卻可以從Gary的身上找到相愛的證據。兩人的相處模式,看在他人眼裡,或許是一對很奇怪戀人。

要不是Army在那場相遇之後,還積極從友人那找到Gary的臉書,兩人或許就會像平行線般,永遠在這世界上不會有交集。

 

「你還記得嗎?我第一次親吻你的時候,你整個人全身都在發抖,好好笑喔!」Army像是老夫老妻般的回憶起過去。

「我有這樣嗎?」Gary兩眼圓滾滾的看著Army。

「有啊!你當時眼睛還跟小孩兒不敢看鬼片一樣,用力緊緊地閉著,笑死我了。」

「真的假~~的?」Gary用他一貫的詭異音調講著這句口頭禪。「因為我是第一次跟男生接吻嘛~」撒嬌地說。

「哈哈~」Army沒有再多回什麼話了,只是微笑。

 


 

Army與Gary兩人的相處模式就像一對交往很久的情侶,相處之間存在著屬於他們自己的踏實感。

Army知道只有自己的生活才是真實,他與Gary倆人未來的挑戰還關卡重重,

現階段的Army,只想與Gary把握當下,用心珍惜在一起的每一天,

於是停止思考,對著電腦螢幕鍵盤上的手指動了起來:

Dear Gary:

很高興在我的人生能夠有你加入,

謝謝你對於我的種種愛護與包容。

 

你對於我的每一個關心與照顧,我都放在心上

你跟我說在我身上,看到了很多你所欠缺、所沒有、所不足夠的,

我在你身上,看到的則都是你對我滿滿的愛。

 

這些愛,會轉換成更多我對你的愛,

這些愛,會讓我的每一天都是幸福洋溢著

這些愛,會讓我們未來都永遠記得這些深刻!

 

我常常在想

你是一隻遭我引誘誤入叢林的小白兔

不知道現在的你,是否有比以前快樂?

不知道現在的你,是否曾感到後悔?

 

不管未來的路上有什麼樣的挑戰

我相信我們都應該可以一起攜手走過的

 

不管未來的結果如何

祝未來的每一天

你都能比以前還沒有認識我的時候

更加開心

 

Army

 


 

愛,可以克服一切

就像美國最高法院2013.06.26正式推翻『婚姻僅限一男一女結合』的定義,讓同志婚姻確立合法性

也是被單純無私的愛而感動。

 



 

愛,不分國界,也以各種形式呈現來感動任何人事物,

當愛的力量越大、越多時,任何的改變都有可能。

 

(影片出自:超級歪SuperY)

 

台灣改變了!

 

2016年12月26日

國會殿堂首次通過同性婚姻法初審,

在傳統價值觀極強的台灣社會中,無疑是新的里程碑。

 

台灣正逐漸改變了!

 

現階段社會仍對同性婚姻充斥著許多謬論及未經證實的謠言,

如大家都能秉持著柯南精神,以理性的態度在談判桌上討論,

這無疑是台灣邁向民主社會的一大步。

 

同性婚姻法尚需經二讀、三讀,

愛是平等、且不分性別的,

我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

雨後,總會天晴;雨過,定有彩虹,

謹以此文紀念這歷史性的一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果(Hu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