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7260083.JPG 

兩年前去新店露營登山,

看到浩浩蕩蕩的一群人準備出發去溯溪,

心裡就默默的告訴自己,有天我定要找時間去體驗,

不然有違我愛玩水的個性。

2015年七月我實現了對自己的願望。


騰龍溫泉山莊隱身在苗栗山區,

從台北出發約要開近兩小時的車程才會抵達,

就北部溫泉而言,因交通不方便,所以幾乎看不見大陸客,

如果想要體驗深山野林泡湯這兒是不錯的選擇!


這次溯的溪就在山莊旁,

因我們只有四人,

P7260004.JPG 

P7260006.JPG 

不足開團人數所以必須併團行動,

安全帽、救生衣、膠鞋是涵概在這次費用中必備的裝備,

如果要穿防磨衣就必需再掏出新台幣,

為了省錢我們決定不穿〈其時是教練說我們可以不用〉。

著好裝備、熱身後,教練會先將山泉水淋在每個人身上,

主要是讓大家適應等會溪水的溫度,免得下水後抽筋



第一站,小瀑布,

我們一行人手勾手站立在瀑布下方,可別小看這瀑布,

衝力大到大夥安全帽都東倒西歪的,一不站穩人還會被瀑布沖走,

P7260140.JPG 

如真的不小心被沖走別驚慌失措,

只要將身體放鬆然後面朝上躺平,身上的救生衣會讓你浮在水面,

然後瀑布的漣漪會幫助你自然遠離,直到波紋漸緩而停止。


隨後我繼續延著岩壁溯溪而上,這時會發現還是要穿防磨衣比較好,

P7260026.JPG 

因為路途會有約半個人高的高低落差,需要半爬半跳的才可以上去,

P7260049.JPG 

其實這舉動非常容易被岩石刮到,

穿短褲的我,就因這樣吃了不少虧!


第二站,兩、三公尺大瀑布,

因瀑布中段騰空落下,無可立足的岩石,

在安全考量下,僅能在旁邊拍照體驗瀑布的震撼感,

P7260142.JPG 

然後在從旁邊的岩石區攀爬向上,

P7260071.JPG 

爬上後會經過一處深潭,

必須先跳入潭中,再游泳到達另一邊,

如果跳的不遠又游的比較慢就很容易漂到下游去,

但其實不用太擔心,因為教練不會放任你漂走的。


第三站,溜滑梯,

許多平滑石頭組合而成向下的平坦水道,

站在上游處向後躺,藉溪水向下沖的力道往水道下方帶,

這感覺有點像水上樂園的滑水道,

不同處在於樂園是正向下滑不是背向,

除此之外還要記得全程閉氣,不然會不時的一直被嗆到,

P7260223.JPG 

由於下沖力道很強,終點又是在深潭中的一塊大岩石,

最後我是頭撞到岩石才停住,

還好有戴安全帽,不然可GG〈慘〉了!

P7260224.JPG 

就這樣我繼續往上走,當聞到陣陣的烤肉香就表示終點要到了,

P7260175.JPG 

但也因撲鼻而來的烤肉香,勾起了我的貪吃的慾望,

不禁的讓我想對正在烤肉的人說:

『可以施捨一塊肉或一根香腸嗎?』


第四站〈終點站〉跳水,

爬上約三層樓高的岩石平台,一躍而下,

體驗那垂直降落及瞬間入水的感覺,

愛刺激又愛玩水的我怎可能不參與呢!?

在這個區域有很多當地人會聚集在這烤肉、玩水,

相對地有人跳水就會吸引到眾人的目光,

所以切記一定要很帥氣、很帥氣,

最好來個旋轉360度轉三圈入水。

跳完一次後,原本想再去跳第二次,

把自己跳水的英姿留存在自己相機中,

但跳水的人實在太多,又看到教練也手持相機在補捉瞬間,

想說把機會留給尚未體驗的人,

到時後在跟教練要照片就好,

誰知‧‧‧這完全是個錯誤的決定,

因為‧‧‧因為‧‧‧因為‧‧‧

教練在大夥跳水時相機根本就沒按下快門,

OMG超級晴天霹靂加三條線的!!

事後就默默的告訴自己,以後自己的照片還是要自己掌握。〈怒〉


在完成跳水後,教練帶我們走陸路回程,

心想,

『咦!不是應該要原路回去嗎?』

一問之下才知道,因為我們參加的是初階團,

所以時間短、過程也以安全體驗為主,

當下有點小失落,

但換個角度想,這畢竟是初體驗嘛沒關係!

但其實這次會報名這個溯溪活動,

是我在替即將於十月出發的黃金峽谷溯溪做熱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果(Hu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