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6190007.JPG  

長灘島Boracay

陽光、沙灘、椰林、火舞享喻國際的渡假勝地,

一年一次出國的機會,就決定是這個地方了!

 

長灘島當地並沒有什麼特產,所有的物資〈包括電〉都需依靠另一個島嶼班乃岛(Panay)

對外交通可想而知就只能靠船,

而到長灘島的船隻只能在卡蒂克蘭碼頭(Caticlan Pier)搭乘

至於如何到卡蒂克蘭碼頭有兩個方法:

一、搭飛機到馬尼拉,轉國內線班機到卡蒂克蘭機場(Caticlan Airport),在步行約15分至碼頭

二、搭飛機直飛卡利博國際機場(Kalibo International Airport),在搭約兩小時車程至碼頭

最後我選擇方法開始我的長灘島假期

 

 


 

 

『搭乘宿翱航空飛往長灘島的旅客,請準備好登機證及護照,

前往A5登機門,準備開始登機。』廣播聲響起。

23.25.25.jpg    

在兩個多小時的飛行,抵達卡利博機場已是凌晨三點多,

在機場大廳外頭的電信業者早已開門等候,

18.20.32.jpg    等候班機旅客來辦五日無限上網,然後才再關店離去,整個是超級貼心!

就這樣在電信櫃台耗了快一小時,到碼頭買完船票已是早上六點多,

06.05.32.jpg    

搭乘螃蟹船,

06.08.32.jpg    

正式前往長灘島。

 

 

長灘島主要有兩個沙灘,一個是面向西方的白色沙灘〈White Beach〉,

07.43.32.jpg  

主要的渡假飯店、餐廳及商店都聚集在這,大致上可以分為Section1~3三個區塊

S1在最北邊,屬於高級飯店區域,晚上非常的寧靜;

S2是全島最精華的地方,D'MALL等商圈都在這個地方;

P6210303.JPG  

S3則最靠近港口,相對的也比較落後,

這次住宿的地方是位於S2及S3交界出的Henann Lagoon Resort池畔房,

14.33.16.jpg  

P6220431.JPG  

雖不是一出門飯店門就是沙灘,但相較之下算是鬧中取靜。

別小看只有三個區域,彼此間路程也要花上10多分,

如果是搭成嘟嘟車,跨一區的費用都為20披索。

另一個沙灘則是面向東方的布拉波海灘(Bulabog Beach),

主要從事水上活動,如:海釣、浮潛、潛水、水上摩托車、香蕉船等等。

 

海釣Sea fishing

長灘海釣是搭乘螃蟹船出海,

坐在船邊,將腳垂放在清澈海水中,

拿著捆有釣繩的木質滾桶,將魚餌〈蝦子〉掛在魚勾上,

緩緩的將釣繩放至海中,當感覺繩索有拉力時,表示魚兒上勾,

此時必須快速的將繩索捲回木質滾桶上,

切記這時千萬不要太興奮,不然會跟我一樣一不小心溜手整個滾筒就掉到海中,

雖然超冏,但我還是很幸運的釣到一尾ADDIDAS熱帶魚。

1 (3).jpg    

〈最後我們將所釣到的魚全數放回大海〉

 

浮潛Snorkeling,

通常緊接在海釣之後,

螃蟹船會開至清澈湛藍的海域,

讓所有人穿著救生衣、戴上蛙鏡飄在海平面上看海中世界。

1 (6).jpg    

其實這個活動對我而言只是在海中玩水,

因為水中珊瑚礁和熱帶魚可說是寥寥無幾,

幸好時間沒有停留很久,不然頗無趣的。

P6200210.JPG    

 

潛水Diving,

長灘島因位處於熱帶地區,海底世界自然不同於台灣,

在這一個教練會帶兩位學員,全程拎著你走,

只要你會吸氣吐氣、會張眼、會擺POSE就絕對安全沒問題,

IMG_5985.JPG   

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千萬不要緊張、害怕,為何這樣說呢?

因為...因為...同行的友人,

出國前千交待萬交待一定要將潛水排入行程,

就在氧氣桶、面罩都戴好準備後仰翻身下水的前一刻,

因不能克服內心的恐懼,覺得戴上面罩後會無法呼吸,

不斷地和教練玩「你戴我脫」面罩的遊戲,

最後堅持留在船上等候大家,

此時的我真的有點好氣又好笑。

一趟潛水回來,水底的世界跟我的想像有落差,

熱帶魚沒多到一直環繞著我,珊瑚也沒到整區整遍,

有點小失望,但我相信潛的不夠深〈體驗潛水水深僅可到12M〉的緣故吧!

 

立槳衝浪Stand Up Paddle〈SUP〉,

走在白色沙灘上,常看到許多業者很悠閒的在海上玩SUP,

配合照射在海平面上的夕陽,這畫面簡直是個活招牌,

所以就趁著友人去按摩的空檔,自個兒體驗。

在海上玩完全不同於在運動中心的泳池,

浪起伏不定讓我前20分鐘不斷的狂摔,

幸好業者有偷傳授我祕訣

『起身不穩時,雙手握槳,

重力透過手中的槳傳送至槳與板的交界,如此就能維持平衡。』

P6200280.JPG      

經過兩三次的練習後,不負期望我終於成功的站在板上來回划行,

此時正逢夕陽西下,我則改坐在板上休息,

欣賞夕陽美景,頓時很想讓時間永停留在這一刻。

P6200273.JPG    

 

 


 

 

來長灘就是渡假,就是要暫時遠離急促繁忙的生活,

悠閒的躺在沙灘躺椅上享受徐徐海風、煦煦日光,

餓了,找間異國料理餐廳體驗,

首推位在S1碼頭MANANA墨西哥料理,

P6220489.JPG    

這間的雞肉捲讓同行的眾人都讚不絕口;

次推位在S2碼頭DMALL內Cyma希臘餐廳中的火燄起司烤餅和雞肉捲,

附帶一提:

店員在上火燄起司這道菜時,會在點火的瞬間大叫,

吸引大家的目光,可千萬別被嚇到了!

P6210331.JPG    

 

渴了,喝杯清涼可口的芒果冰沙或香蕉冰沙,

芒果冰沙首推近S1碼頭的JONY'S,

之所以首推是因為這間價格最便宜,

MENU上看到的價格皆已含稅和服務費;

次推保特瓶裝方便攜帶的Jonah's。

但其實我最愛的是aria的香蕉冰沙,

原本是要吃Pizza,卻意外的點了杯香蕉冰沙,

香純濃郁的口感讓我念念不忘,

自此之後要去再買第二、第三次店員都說沒哩!(超殘念)

P6210334.JPG  

 

累了,找間按摩店徹底放鬆一下筋骨,

在這的按摩店有頂級和非頂級,

頂級都有一定的水準,但價位相對也高〈美金80左右〉;

非頂級品質參差不齊,沒做功課的話就要賭運氣。

這次我去了兩間頂級的按摩店I SPA和Lava Stone

I SPA主要是用搗狀熱藥草包幫你按摩穴道,

在身上不斷的來回摩動,有種邊按摩邊去角質的感覺;

Lava Stone則是用滾燙的黑石幫你按摩穴道,

P6220442.JPG  

按摩時石頭間相互摩擦產生出喀啦喀啦的聲響,顯得格外脆耳特別。

按摩其實如人飲水,各自的感覺不盡相同,

就我而言,頂級體驗一次就夠,

把錢省下來多去幾次品質較好的非頂級還比較划算。

 

白天的長灘是享受海水陽光躺在沙灘椅小憩的最佳時刻;

P6220376       

入夜的長灘搖身變成燈光閃爍音樂四起的繁華小鎮。

夜晚走在白色沙灘上,微風徐徐迎面而來,  

隨處可看到駐唱歌手表演和令人神清氣爽的吉他聲,

坐在沙灘上飲著小酒是何等的愜意!

P6210352  

就這樣我們從S3走到S1碼頭,延路尋找合適的店家,

一路上看到許多火舞表演,不時的讓我停下腳步欣賞,

正當猶豫不決要去哪間店時,

在S1沙灘上看到一個四周用白色帆布圍起來的區域,

這區域內放設置了許多沙發椅和桌子及一個不小的舞台,

好奇心趨使下上前詢問,

此時服務生正巧看到一位華人導遊經過,便請導遊向我們解說,

〈我想這服務生應該是英文不好吧!?〉

原來這間SAND BAR等會會上演全長灘島首區一指最棒最讚的火舞秀,

P6230615.JPG  

就這樣我們決定在這間享受在長灘的最後一夜,

欣賞了近三小時高潮不斷的火舞秀。

火男孩和火女孩賣力的演出,滲出的汗水突顯出他們的肌肉線條,

表演途中不時的和台下觀眾互動甚至下台讓火更貼近你,

表演換場空檔會開放讓大夥上台合照,

照相完可別忘了給小費,

畢竟這些費用可是對他們的肯定〈收入〉呢!

    

 

  


 

五天四夜早去晚回的長灘行,

赤著雙腳親吻白沙,

P6220473.JPG  

看著風帆航行於夕陽的軌跡上,

P6220478.JPG  

聽著風輕彿椰樹的沙沙聲,

彷彿一切的煩惱憂愁不在那麼重要。

   

在長灘旅遊有一個很特殊的現象,

舉凡訂購任何活動只要透過導遊就可以比較便宜,

跟其他國家的情況完全相反,這應該是保障當地導遊的一種特別暗規吧!

 

這次的旅行,因為是保持著放鬆、放鬆還是放鬆的心情出發,

沒有隨時隨地背著相機,所以相片相對就不多,

而當地也沒什麼好買的,所以伴手禮也是少之又少,

唯一可以紀念的我想應該是這張與友人一起的超不像可愛風照片= ="。

23.17.04  

除此之外這趟旅程和havaianas超有緣,

因為一到長灘白色沙灘我的夾腳拖就斷裂分解,

逼不得已只好光著腳丫子到havaianas店家買一雙。

非但如此,辛苦從台灣帶來的大型havaianas充氣夾腳拖,

付了小費,充好氣後才發現破了一個小洞,

整個悠閒飄躺在泳池上享受陽光的美夢大破碎

 

對我而言,

旅程不在著重於途中的美景和食物,

而是自己與同行友人在這時空環境下衝撞出的火花,

這才是這趟旅程最美麗、最值得回味的地方,

你說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果(Hu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