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年2月18~22日 昆明

中國大陸 雲南省省會

地處雲貴高原中部

市中心 海拔1800多米

南瀕滇池 - (待連結)

四季如春 氣候宜人

年均溫攝氏15度

有著「天氣常如二三月,花枝不斷四時春

春城 的美名

這是學生時代遺留的印象

沒想到 我有親自拜訪它的一天

冬無嚴寒 夏無酷暑的氣候

繁殖生長出多種類花卉

也因此爭取到

國際協會批准並正式註冊

世界園藝博覽會(詳情點門票進入)

集合了當地的花、草、蔬、果、園藝

讓春城更加的 實至名歸

多種而少數的民族薈萃

為之興建的

雲南民族村 (詳情點門票進入)

展現了民族融合的氛圍

曾在文化大革命被摧毀

矗立於現今商業鬧區中的 

金馬碧雞坊

有著六十年才出現一次的傳說

當地球、月亮、太陽三個星球

運轉至一定角度時會呈現

月影 陽光 兩光影交會

呈現「金碧交輝」的奇景

而與另一頭 忠愛牌坊


合堪稱為「品字三坊」

成為昆明鬧區中的勝景

而在品字三坊中

穿插了 遠古侏羅紀的

世界恐龍谷

增添出 古意城市盎然中的創新

隨著腳步 步入市中心廣場

映入眼簾是

商業發達又不失古樸的城市規劃

低下頭 赫然發現

腳下著 昆明市區街道圖

任由過往旅客來回行走

此時才恍然 這就是我朋友口中的「踩昆明」

城市中主要幹道 官南大道

兩旁隨風搖曳的垂柳



寧靜又不失古意的 
玫瑰灣商業區

妻子為了保持肉嫩鮮美

替求功名心切 廢寢忘食丈夫

準備的 當地特色小吃 過橋麵線


 粹取 野生草本植物 果籽

製造出來的 

特色茶飲 木瓜水

口頭感受到 麻&辣 

又讓人會忍不住一隻接一隻的

碳烤辣雞爪 

這種種的 春城享宴

讓我深刻感受到這的 慢步調

讓我體會到書上說的 氣候宜人

讓我享受到不曾擁有的 心靈對話

我永遠無法忘記這五天的 市井生活

它 春城昆明

還有我未到達

充滿愛情故事「阿詩瑪」 石林 

滇池池畔旁的 大觀樓 

餵食老虎生雞的 野生動物園

也許這就是引領

我再度造訪的 原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果(Hu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