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2751.JPG

2014雙十連假,旅程從這天開始,

 

 如果可以,我會帶著你到處去旅行.....

 

 

『小時後,家境不算寬裕,必需半工半讀,

父母家庭觀念薄弱,常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生活,

但日子還是要過,最後索性放棄了學業,努力賺錢。

由於尚未成年,又受同儕的誘惑,產生了段不堪過去,

在看見父親掉淚失望的同時也讓自己徹底覺悟。

 

家庭背景的關係,從小沒有家人的資助,

凡是皆需靠自己,所以很早就須與社會接軌

幾年後,因父親的努力,讓家裡的經濟有了起色,

而學歷不高又無相對穩定的工作,便決定回到家裡幫忙,

因此逐漸地改善生活品質。

 

周遭朋友的來來去去,耳濡目染了自己,

自己也因此改變,進而有機會認識你。

 我和你成長背景完全不同,

從小接觸、體驗、看的和走過的大相逕庭,

常聽你說,這小時候來過、那小時吃過等等...

著實好生羨慕。』

 

聽你訴說著自己的過往,那年我默默的告訴自己,

如果可以,我會帶著你到處去旅行.....

 

一年的時間,造訪了全台半數的縣市,

有朋友向我說『這年你們走的地方,可能都比我好幾年來走的還要多。』

每次的旅行,知名景點是必去的,

此舉主要是拼湊你記憶中那塊未完整的拼圖,

在台東的旅程中,你無意間用手紀錄下這些足跡,

自此之後每到一個景點,就會習慣的留下手部照片。

 

漸漸

習以為常吞噬了這溫度,

或許是我們都變了吧?

 

一篇篇的文章寫下了我的記憶,

一張張的照片紀錄了我的足跡,

很怕日後的我忘記這一切。

回憶是一體兩面,

有時會讓我恐懼害怕,有時會讓我欣喜若狂,

但無疑這都是我很珍惜的資產。

 

時間不停的走,你我都須不斷的在進步、在改變,

並且找尋什麼是真正自己想要的。

我知道什麼是我想要的,你呢?

幾年下來,我似乎也遲疑了?!

 

如果可以,我會帶著你到處去旅行.....

 

自始至終,我還是充滿這個希望,

熟悉的旋律在這天過後一直在我耳邊繚繞,

如果可以你還願意跟著我一起去旅行嗎?

 


 

張三的歌

作詞:張子石

作曲:張子石

 

我要帶你到處去飛翔

走遍世界各地去觀賞

沒有煩惱沒有那悲傷

自由自在身心多開朗

 

忘掉痛苦忘掉那地方

我們一起啟程去流浪

雖然沒有華廈美衣裳

但是心裡充滿著希望

 

我們要飛到那遙遠地方看一看

這世界並非那麼淒涼

我們要飛到那遙遠地方望一望

這世界還是一片的光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果(Hu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