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8 21.05.11  

今天去萬華火車站取訂好前往台東普悠瑪的來回車票,

尷尬的事情就這樣發生了......

 

台鐵櫃台正妹:阿嬤,不好意思,您週日回程15點過後的票要有人退票才會有位置喔!

阿嬤:真的沒有辦法喔?(穿著雨衣顫抖的手拿著仟元大鈔)

台鐵櫃台正妹:是的阿嬤,後面有人排隊,我先服務後面客人您稍等我。

 

我:小姐,我要取票。(遞身份證)

台鐵櫃台正妹:這是你的票共12張,請您對一下。

我:謝謝!

 

(移至櫃台旁開始核對車票,聽到.....)

 

阿嬤:那我先買週六早上5點的票到花蓮。

台鐵櫃台正妹:這是您的票,請您看一下。

阿嬤:那週日的票真的還是沒嗎?

 

此時我沒繼續聽下去,轉身去遷車離開,

當我在等紅燈時,越想越不對,

我不是有多訂到一組週日回程的票尚未取消嗎?

應該可以讓給阿嬤才對,於是準備轉身回車站找阿嬤,

碰巧看到阿嬤龜速的向我騎來....

 

我:阿嬤,我剛有聽到你要買週日回程的票,我剛好有多訂可以讓給你。

只是我沒她的身份證,不知道可否領?

但我可以跟你一起去櫃台問看看有沒有其他辦法。

阿嬤:真的嗎?太感恩了!



就這樣我們又回到台鐵櫃台....

 

我:小姐,我剛有聽到阿嬤說要訂回程的票,我剛好多訂一組尚未取消,

只是是台東→台北的,不知道是否可幫我換成花蓮到台北的轉讓給阿嬤?

台鐵櫃台小姐:不好意思,你訂的票目前尚未開放現場販售,所以我無法這樣幫你退讓。

而且....而且...你這訂票的時間比阿嬤要的時間晚二週。

比阿嬤要的時間晚二週、晚二週、晚二週

晴天霹靂!!!

原來我瞎忙了一場!

但最後阿嬤還是很客氣的對我說:謝謝你阿!感溫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果(Hu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