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5.09  

墾丁,

擁有熱帶島嶼般的碧海藍天與沙灘,

隨著海角七號的上映,國境之南逐漸變成形容這的新名詞,

無形的,更加活絡了這的觀光,

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墾丁夏都沙灘酒店。

 

今年春末我首次來到這,純衝著這片私人的沙灘,

殊不知原來最吸引我的是沙灘外這被歸屬為無動力的海域,

無動力海域,簡單的說就是靠人力和大自然力量所從事水上活動的區域,

就如:風帆、SUP立槳衝浪、獨木舟此類。

漫步在沙灘,望著那因陽光照射而粼光波波的海洋,

三兩獨木舟、風帆悠閒的游走於天際線邊緣,

沒想到我也有置身在這悠閒畫面的機會。

 

這天正逢某所國中在此舉辦畢旅,

我躺在沙灘草屋的躺椅上,聽著音箱放出的流行歌曲,

配合著夕陽餘暉下,看那相互廝殺的沙灘排球比賽,愜意不過。

天色漸暗後的沙灘,少了暑意多了涼意,

吃著滷味、喝著冰涼的啤酒、看著營火晚會,

腦海浮現回味著這我也擁有過的年少歲月。

 

這夜的月亮很圓很亮,銀白色的月光照射在沙灘上,

此時身處在不同國度的你我,是否也一樣正欣賞著這皎潔的月光?

於是我默默許了一個能帶你一同前來賞月的願望。

 

三個月後...

 

盛夏,我又再次來到這兒,

多謝老天爺賞賜的好天氣,

讓我們可以躺臥在沙灘與海浪交界處體驗夏天的氣息,

雖不時有浪花挾帶著小石粒從背後暗襲而來,打的你我東倒西歪、慘叫聲不斷,

但也因此讓我們的歡笑聲從不間斷。

 

晚上,月娘不時從黑雲中探出頭來,照亮了回飯店的路,

舒筋後的你我,走在這短短的一段路上,

一句『哇!今晚月亮好圓唷!』

吸引了你我目光,共同仰望欣賞著這月圓,

那晚,夢實現了;那晚,我烙下了,

幸福也跟著進入夢鄉。

 

 


 

 

 

 

分開以後(徐峻豪)

 

作詞:馬逸騰

作曲:馬逸騰



早 就該放手

你的天空 有太多雲朵

放 早該放手

卻沒有風 把我帶走


在分開以後 回到一個人生活

偶爾會難過 在想起你的時候

不再聯絡 也許這樣我們會比較好過

在分開以後 回憶不停在重播

從來沒停過 要等到什麼時候

我才能夠 不再難過 一笑而過

 

早 就該放手

你的天空 有她的雲朵

放 早該放手

卻沒有風 把我帶走

 

在分開以後 回到一個人生活

偶爾會難過 在想起你的時候

不再聯絡 也許這樣我們會比較好過

在分開以後 回憶不停在重播

從來沒停過 要等到什麼時候

我才能夠 不再難過

 

在分開以後 回到一個人生活

偶爾會難過 在想起你的時候

不再聯絡 也許這樣我們會比較好過

也許多年以後 回憶才願意停泊

遺忘的角落 是再愛的出口

到那時候 我才能夠 一笑而過

一笑而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果(Hu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