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上集:濕樂園Part 1@泰國曼谷三頭象神博物館

 

離開象神博物館,因為路況不熟又是右駕,

在「對就這條、前面快切過、我看到指標了....」這些緊張路況下,

約開了一小時,來到了第二站,古城七十二府。

 

古城七十二府The Ancient City)

位於曼谷東南方約30多公里的北欖府,


檢視較大的地圖 

是全世界中最大的露天博物館,園區的輪廓與泰國國界類似,

eng-map  

將各地的建築、廟宇及紀念碑都略縮小複製呈現,可說是小人國中的泰國。

由於園區很大,所以有提供免費腳踏車或付費的高爾夫球車,

我最後選擇了騎腳踏車看著地圖到處亂逛,

天氣雖然燥熱,但迎面而來的風卻是隱含著一股涼意,

微風輕拂臉龐的感覺是輕鬆自在的。

隨著彎延小徑、小橋流水,彷彿身處於歷史洪流中,

DSC_1033  

DSC_0966  

DSC_1041  

DSC_1025  

DSC_1044  

DSC_0940  

DSC_0978  

DSC_0943  

DSC_0979  

DSC_1004  

DSC_0997  

DSC_0994    

其實很多建築物的名字,甚至背景故事及代表意義,我都不知道,

只能保持著純散心、欣賞的角度去參觀,

但我想也許就是這份懵懂,才可讓我如此的放慢腳步,

好好的體會這午後的時光。

當累了、餓了、渴了,

就停下步伐吃個熱食充饑,喝個泰式奶茶止渴,

DSC_0961  

DSC_0962  

就如同水牛般愜意行走。

DSC_0983  

就這樣讓我不知不覺呆了三個多小時,

才發現時後不早,該驅車離開吃晚餐去。

 

 


 

 

由於泰國的同事知道我們要來古城七十二區,

特別交代麵包超人一定要去附近的Sailom吃海鮮並欣賞海景,

所以好心的畫了一張簡易地圖並寫上了Sailom Seafood兩個單字,

誰知這是一場惡夢的開始,因我們看不懂泰文路名(路牌沒英文),

再加上紙上標示的左右完全跟現實路況不同,

就這樣我們開著車在素坤逸路(下圖藍線)鬼打牆了近30分鐘,

擷取  

最後索性把車停路邊,憑著關鍵字Sailom向谷歌大神求助,

一翻折騰後,原來車子要先彎進一條超不起眼的小巷弄(下圖橘線),

再順著走2分鐘就會到目的地Sailom(下圖綠圈),

擷取  

完全沒想到那麼近,15分鐘的路程我們三人花了30分鐘。

 

檢視較大的地圖 

  

Rabiengta-le

位於昭披耶河的出海口,面向暹羅灣,

DSC_1067

緊臨著堤防而蓋的兩層樓海鮮餐廳,

DSC_1069  

日落時,因可看到夕陽映照在海面,所以好位置早就被預訂光,

我們僅能坐在第二排享受這悠閒的晚餐。

DSC_1058

口乾舌噪的我其實立馬點了杯西瓜汁來解渴,

50405  

別看這紅通通的一杯,其實冰加很多,感覺有點像喝冰水。

海鮮餐廳,不免俗的就是要吃海鮮,

50401  

 

首先碳烤透抽,這道的精髓是旁邊那個Sauce,

 

不敢吃辣的人千萬別亂沾,沾了保準跟我一樣頭皮馬上冒汗,

 

但不沾又覺得就只有透抽的軟嫩鮮甜,很沒意思,

 

是道很讓人又愛又恨的菜。

50402  

 

大頭蝦,泰國有名的名產,

 

但......這個頭好像有點小,感覺有點被騙,吃頗普通的,

 

以愛吃蝦的我來說只能說新鮮但不特別,

 

所以麵包超人就說,擇一晚去我家旁邊的燒烤店,

 

讓你感覺什麼叫頭又粗又大。(羞)

50403  

 

魚...魚...魚...這是瞎咪魚我們根本不知道,

 

看菜單只認得是條炸魚,

此魚皮炸的金黃酥脆,肉質軟嫩,

 

口感很有家鄉味,不同處也是差在旁邊的Sauce,

 

淋在魚肉上,那酸辣感整個刺激你的味蕾,

 

我想敢吃辣的朋友一定會非常愛這道。

 50404  

 

點了那麼多道菜,沒有主食怎可以,所以點了炒飯,

泰國炒飯那種粒粒分明不黏稠的口感,讓我超喜歡。

 

 

其實在泰國用餐,我有個衷心的建議,

就是最好選擇有冷氣的地方,因為室外真的很熱,

就算不熱,也會有蚊蟲肆虐,

會有種讓自己有種快點吃完快點閃的感覺。

 

所以....我們就是因為這樣,所以火速吃完回車上吹冷氣。

 

《下集預告:泰國曼谷潑水節》 

arrow
arrow

    雨果(Hu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